日常pr婚刀的思思酱

一个想吃啥写啥的小号。
这里思思,开坑狂魔一枚。
杂食党。












别去好奇大号了,不出名的。

【乙女向】一如既往

-三日婶,婶有名字

-玩不烂的变猫梗

-温情甜饼写着就掺了沙雕

-情人节快乐

-我没有咕,我只是在摸鱼




近侍三日月宗近的一天,从叫主上起床开始。


介于主上还只是个两岁的小孩子,三日月宗近便跪坐在了门边,在唤了一声她的名后拉开了障子门。还躺在床铺上的小女孩揉着眼睛,带着些起床气的嘟着嘴望向门外的他——这些场面今天全部没有出现。


床铺是空的。


三日月宗近有些吃惊,环视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审神者的小身影,他的脸色也因此凝重了起来。没等他起身去通知其他人,障子门边传来了一声很轻的、但三日月宗近确定自己没有听错的猫叫。


这座本丸没有养猫,本丸四周的结界也不可能有野猫能钻进来。


清晨的光从障子门外进入了室内,照得小小的猫金色的皮毛发亮,它迎着阳光抬起了金色的竖瞳,猫眼里映着三日月宗近的人影,接着这个人影向这只金渐层伸出了手。


“芸芸?”三日月宗近试探着唤了一声主上的名字,猫没有用叫声回应,只是看了看他,凑过来用脑袋蹭了蹭三日月宗近的手,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上了手臂,最后稳稳地在他的肩膀上落了户。大概是主上变的小猫亲昵地蹭了蹭三日月宗近的侧脸,还有那束稍长的发,尾巴搭在了另一边的肩头上。三日月宗近收了收脸上的诧异,伸出食指刮了刮猫的头,猫开心地打着呼噜。


猫确实是他的主上,芸。在猫蹭他的手的时候,除了温软的皮毛触感,三日月宗近还感受到了审神者与刀剑之间灵力联系。


这可是大事,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审神者化猫这件事,但本丸还是得运作下去的。嗯……说起来因为主上的年龄太小,本丸的各项事务其实一直都是三日月宗近和另外一位刀剑男士共同打理的。要是这么想来的话,主上化猫这件,似乎并不会影响本丸的运作。


然而换个角度,平日早晨会帮芸梳小辫子的乱藤四郎今天等不来头发乱糟糟的小女孩,烛台切光忠和小豆长光一齐研究专供小孩子的早餐没法喂给饥肠辘辘的主上,五虎退的小老虎们今天也注定要缺一个玩伴,毛利藤四郎也少了一个他一直在细心照料的小孩子……这样看来的话,本丸这方面的运作确实挺受阻的。


“主啊,恢复之前你欠老人家一个解释,哈哈哈哈。”三日月宗近以最快的速度接受了现状,行走在本丸走廊的同时将肩头上摇摇晃晃的小猫抱到怀中,爱抚地顺了顺它的毛。猫回应似的小声“喵”了一声,在三日月宗近的怀中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作为近侍,三日月宗近在第一时间按开始考虑如何将运作受阻带来的负面影响降低。


首先是厨房那边,要告之一声正在准备早餐的长船今日需要特供食谱。其实本丸的炊当番是轮流的,并不经常是擅长厨艺的长船或者歌仙兼定,但出于对烹饪的爱好和主上的年龄,烛台切光忠在征得后辈们的一致意见和近侍的允许后,便全权接管了审神者的一日三餐。


不过话说回来三日月宗近也不会不同意,因为他自己根本不会做饭。虽说是有学习了些简单的菜谱,但不能满足审神者长身体营养需求。


“早啊烛台切,请问你对猫的食谱有研究吗?”


My pace从来不考虑这么一句掐头去尾的话会给当事人带来多久的懵逼时间。


“啊?猫?山鸟毛或许……”烛台切光忠正想请三日月宗近另寻高就,接着话头就在看到后者怀里的猫而夏然而止,一旁的小豆长光听见这边没有了声响,转头过来看看情况,就看到敬爱的长船之祖不顾工作在撸猫这样一幕。


好在没等他自我催眠劝说自己相信“烛台切光忠做这样的事必有他的道理”,烛台切光忠就收回了确认灵力链接的手,郑重地向三日月宗近致歉:“很抱歉这种事我并不熟悉,我马上就去查阅资料。”厨房这边的事很快就解决了,三日月宗近还顺带收获了今天他那一份的早餐,是炊当番的石切丸本着兄弟情深送过来的。猫很懂形势变化,自觉地跳上了三日月宗近的肩头,顺带又蹭了蹭他的脸颊。


很会撒娇,就跟平时一样。芸芸在平时也喜欢让三日月宗近抱着,抓着他侧脸的那束深蓝的发玩。


暂且把早饭放在餐桌上,目前还不是三日月宗近享用早餐的时间。接着是前往粟田口的部屋,短刀们刚刚洗漱完毕就等着同样洗漱完毕的芸过来,芸没等到,等到了带着芸喵的三日月宗近。


当了一路猫猫托运机的三日月宗近现在获得了一点解放双手的时间,猫被乱藤四郎接手了,正舒舒服服地靠在他的怀里玩弄着一缕金色的长发。


“轮到一期阁下,就遇上了这样的事哈哈哈哈。”今天协助三日月宗近打理本丸事务的正好是一期一振,丰臣的太刀们正并排站在一起,聊起了今天的日常打算。两人在大部分要紧的事上达成基本一致后,一期一振的视线落回到了现在趴在五虎退头上的芸喵,边上的毛利藤四郎手里拿着逗猫棒正在逗它玩。逗猫棒是逗猫棒,除了今天它的作用其实是逗那些同为猫科但是更为凶猛的小老虎玩。


“三日月殿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这是今天第一位对现状提出疑问的刀剑男士,之所以询问对象毫不犹豫地划掉了时之政府的狐之助,是因为自己主君的特别性,问了也是白搭。


“神明的玩笑吧。”三日月宗近漫不经心地打了一个哈哈,似乎事情的真相和审神者是否能恢复并不重要,“相信主上,她不会放任自己一直维持着这种形态。”


在粟田口部屋消耗了以往梳妆一样的时间,三日月宗近重新回归了他作为猫猫搬运机的本职,去餐厅解决了早饭后便是近侍一天工作的开始。身为这座本丸的审神者,芸喵也吃上了她的专属早餐,一条没有加盐且少刺的鱼,吃完还挺满意的砸了砸嘴,向着长船入座的方向满意地喵了两声。


在早饭期间,审神者化猫的消息也立马为整个本丸所知晓,也没有造成多大的震动,大家基本只是震惊了一下以后,就回归了各自的安排中去。


等三日月宗近来到他办公的房间,一期一振已经先一步到达开始整理资料,两人默契一笑无需多言,便开始了各自的分工。由于这座本丸的特殊性,近侍承担了所有需要审神者完成的书面工作和本丸打理:安排明日的内番人选、查看时之政府的通知、批阅出阵远征的报告文件,同时还有将往期的文件整理入档,最后是书写将要提交给时之政府的日常报告。


芸喵的性格和本人差距不大,一样喜欢黏着三日月宗近,一样乖巧不会打扰他的工作,只会在三日月宗近在抬头准备喝茶的间隙,绕过他还冒着热气的茶杯,过来仰着头要三日月宗近放下笔摸摸她。


“真会撒娇。”听到猫在开心得打起了呼噜,三日月宗近柔声评价了一句。推门进来提交报告的山鸟毛看见了撸猫越发熟练的三日月宗近,不禁感叹了一句“不亏是近侍大人”,这么快就从和小鸟的相处方式转变成了和小猫的相处方式。


近期战局较缓,工作并不繁重,两位近侍早早就处理完了一天的工作,在午饭时间到来之前便收拾好了办公室,到达了餐厅帮忙分配好今天的午餐。


下午和往常一样,坐在廊下喝着茶配着茶点,赏着院子里的景趣。芸喵继承了她人身时的作息时间,正趴在三日月宗近的腿上午睡。远方传来几声和悦的鸟鸣,熟睡中的猫不知道是否听见了它们翱翔的喜悦,抖了抖耳朵翻个了身,向三日月宗近露出了软软的肚子。


“主啊……”柔和了眸中的月,三日月宗近放轻了声音,解下了头巾盖在猫身上。


这样带着温度的柔软日常,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芸喵在梦中砸吧砸吧着嘴,或许是在回味午饭的那条鱼。三日月宗近记得芸芸向来都是很喜欢吃鱼的,不管她现在是不是一只猫。


暖烘烘的阳光将院子中的花草烘烤出了一种清新的芳香,闻得令人昏昏欲睡,三日月宗近原本还有意识地顺一顺猫金色的毛,它的手感真的很好,软又光滑,还能感受到起伏的呼吸——是生命的触感。瞌睡是会传染的,看着睡得安稳的芸喵,他忍不住打了几个哈欠。


芸只觉得今天睡得有点久,她睁开了迷蒙的眼睛注意到了自己正躺在三日月宗近的腿上,她坐起来揉着眼睛带着些起床气的嘟着嘴,抬头望向本该坐在房间外的三日月宗近,看起来并不知道早晨到下午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三日月宗近揉了揉她睡过一夜有些乱糟糟的头发,笑得宠溺:“一如既往,今天也是个好天气。”















【我想去猫咖吸猫——】

评论(2)

热度(33)